新疆:风雪起雾道路结冰 途经这些路段要注意

2019年11月07日 09:39   来源:天山网

视频由交警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郭志刚 彭文昌 郝伟报道)从11月5日夜间起,新疆多地迎来了雨雪降温天气,受此影响,北疆部分地区道路通行条件较差,交警采取了应对措施。

  6日一早,记者从新疆交警部门了解到,受天气变化影响,从5日夜间起,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以及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境内的国道218线艾尔肯达坂路段,出现了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不具备通行条件,交警对该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并对过往驾驶员进行劝返。

  同样受天气影响,从11月5日夜间开始,塔城地区额敏县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道路出现风雪天气,导致道路湿滑,辖区交警增加了巡逻频次,时刻关注路面情况。在巡逻过程中,交警发现一辆故障车无法前行,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交警将故障车推到了安全地带。

  记者了解到,由于此次雨雪降温天气持续时间较长,预计即日起至11月8日前,北疆地区交通都将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各地交警将根据天气状况在必要时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道路采取适当管制。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遇到雨雪降温天气,一方面要注意行车安全,另一方面,在出发前关注交通信息,以免遇到道路管制影响出行计划。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