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县新市镇:“两定四分”带来垃圾分类仪式感

2019年11月07日 11:43   来源:新华网

  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西安社区的翡翠园小区总计269户,分东西两个住宅片区。自从今年五月德清县生活垃圾分类全面铺开以来,社区和物业就联手营造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在学习贯彻全县三季度生活垃圾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和现场观摩垃圾分类先进小区,并且总结了后弄小区、吉祥苑小区试行定时定点投放半年以来的经验和不足后,新市镇垃圾分类办决定在翡翠园率先开展标准化“两定四分法”。小区东西片区的入口处各设置1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站,收集时间为早上7:00-9:00,晚上6:00-8:00。

  施行一周以来,社区及物业积极上门入户宣传生活垃圾两定四分法,小区居民对“两定四分法”的态度从反感、疑惑转变为支持、称赞,居民普遍反映垃圾分类也有了仪式感,投放准确率由过去的63%提升到了现在的82%。

  新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新市镇“两定四分法”推进表,计划在全镇31个小区中分批逐次推进“两定四分法”,于2020年6月底前完成对全镇居住小区两定四分法的全覆盖,在建小区于交房前标配“两定四分法”。(李国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