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小蘑菇种出增收致富路

2019年11月07日 12:0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明胜报道)11月5日,走进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新地乡新地南村村民温春娥家的大棚里,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一朵朵蘑菇如伞一样绽放,看上去十分喜人。

  温春娥正和家人采摘新鲜蘑菇,准备送到县城的菜店和饭店。由于温春娥种植的蘑菇新鲜、质量好,很受顾客的欢迎。

  温春娥算得上是新地南村种植蘑菇的带头人。她从2017年开始种植蘑菇,栽培了几千株蘑菇。经过这几年的辛勤努力,她家的温室大棚已经由原来的一个小棚扩增到现在的三个大棚,菌包达到了一万六千多个,温春娥种的蘑菇也有了稳定的客户和销路。

  2018年,温春娥靠种植蘑菇收入五六万元。尝到甜头后,温春娥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和种植品种。这两天,家里正忙着拉运原料,培植新菌包。

  温春娥的左邻右舍纷纷前来咨询,希望能跟她学习种植蘑菇技术。

  温春娥说,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对蘑菇的花样需求也多了起来,种植蘑菇很有发展前景。下一步,她准备注册合作社,带动村里的乡亲一起抱团发展,共同致富奔小康。

  新地南村党支部书记闻建说:“蘑菇味道鲜美,又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种植前景好。如今,温春娥种植蘑菇获得成功,很多村民也想跟她学习种植技术。下一步,我们要带动更多的村民通过种植蘑菇走上致富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