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工作队帮村民销售核桃获赞

2019年11月07日 16: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少世来 吴琼摄影报道)“最近我一直在为家里的核桃销售发愁,工作队帮我联系销路,真是解决我的大难题,感谢工作队!”11月7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曲惠镇老城村村民阿不都肉孜克·阿西木从和硕县法院驻老城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才达吾提手中接过卖核桃货款1200元后,连连表示感谢。

  近日,工作队队员才达吾提在入户走访时发现阿不都肉孜克等核桃种植户正在为家里的核桃销售发愁,立即向工作队反映。

  “看到这么好的核桃没有销路,如果近期不能卖出去,他们一年的辛苦就白费了,要想办法帮助农民解决这个难题。”才达吾提感慨道。

  为此,工作队、村“两委”召开专题会议后,队员们迅速分头行动,一边实地调查核桃品种和数量,一边积极联系本地知名媒体、电商平台,希望将消息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企业、商户看到,帮助农民解决核桃销路问题。

  为了扩展销路,队员们还主动为核桃销售拍摄实景视频、撰写销售文案、制作品牌海报,在多家线上平台开设网店,通过打折、促销、发放优惠券等多种线上营销模式帮村民们扩大销路。

  “老城村薄皮核桃醇香甘甜,营养价值极高,有补气益血、益脑等功效……”工作之余,才达吾提还利用QQ、微信当起核桃销售员,在朋友圈刷屏,开辟新的销售渠道。

  为减少中间环节,工作队帮助阿不都肉孜克等农户购买塑料袋、联系运输车辆,同时一边以高出市场价3元的价格向村民收购干核桃,一边联系派出单位和亲戚朋友采购。截至11月7日,累计发货超过3吨。

  看到村民把卖核桃的钱拿在手里,工作队队员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把涉及村民利益的每一件小事都当作自己的大事去办,服务好各族群众,让每一名群众都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工作队的职责和义务。”老城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毛少骏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