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师18万亩冰糖心苹果进入收获季

2019年11月07日 15:5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江珊报道)近日,笔者在新疆兵团一师六团苹果园里看到,尚未采收的果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苹果,随便摘一个都有二三百克重,偶尔捡到的落地果上都裹着一层薄薄的冰霜,切开后,果核附近可以看到一圈明显的冰糖心。目前,一师18万亩核心产区冰糖心苹果全面进入采收季。

  六团果业协会会长朱贵祥介绍说:“六团种植的冰糖心苹果采用矮砧密植技术和水肥一体化管理,充分保障了苹果的品质和产量,相较于传统的种植模式,可提前3年投产,优果率可提高60%以上。今年,六团预计产出苹果6万吨。”

  据了解,由于当地独特的气候,加之沙性土壤和冰川雪水的灌溉,使得生长在这里的苹果果核部位糖分堆积成透明状,形成了“冰糖心”苹果。冰糖心苹果每年采摘的时间都在霜降节气之后,上市时间较普通苹果晚一至两个月,以其酥脆爽口、甘甜多汁的口感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据悉,借助“援疆”快车,由浙江省、阿克苏地区和一师共同建立了“十城百店”的销售渠道,搭建起浙江省和阿克苏地区、一师农产品互通平台,降低了物流成本,增加了阿克苏地区、一师冰糖心苹果的市场份额。同时,一师打造“塔里木河”区域公共品牌,引导种植户种出好产品、卖出好价格。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