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第四批系统内援疆专家赴新疆开展工作

2019年11月07日 16:59   来源: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近日,中国移动第四批系统内援疆专家工作座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本次人才援疆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和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移动“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发展要求,针对新疆移动业务发展和人才队伍现状,从中国移动集团15个省公司和8个专业公司选派了32名业务骨干,奔赴新疆移动开展为期一年的援疆工作,主要涉及政企市场、网络与信息安全、云计算与大数据等业务领域。此次援疆工作组织选派的人员规模创历史最高,人员平均年龄为33岁,具备良好的专业技术背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新疆移动战略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统计,自中国移动2013年开展系统内援疆工作至今,已经派出共计四批90名援疆干部和专家,分赴新疆移动开展工作。六年多来,移动公司援疆干部、专家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尽责担当、甘于奉献,有效促进了新疆移动管理效能、技术水平的提升。

  在座谈会上,来自安徽移动的援疆干部许峰说:“在新疆工作一年多,新疆公司直面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感谢新疆公司对我的培养和帮助,为我们援疆人员充分施展才能提供了条件,让我们得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江苏移动的援疆干部解锦明说:“我多次到公司驻喀什叶城县棋盘乡‘访惠聚’,和脱贫攻坚工作队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亲眼看到了新疆公司的驻村工作队员常年远离家人,全力以赴带领村民脱贫奔小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驻疆央企的初心和使命。同事坚守初心、凝聚力量、努力奔跑的精神令人敬佩、动容。”

  山东移动的援疆干部燕杰说:“援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来到新疆一年多,这是我人生中宝贵的经历。我时刻要求自己融入环境、扑下身子、踏实工作,做两地公司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桥梁,用实际行动努力实现自己的援疆承诺。”

  广东移动的援疆专家周金明说:“我有幸加入建设美好新疆的援疆队伍,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推进新疆公司与广东公司在网格运营改革、政企业务渠道管理、5G行业信息化应用等方面的交流学习与合作,为新疆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安中心援疆专家董航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援疆工作中,我会和身边同事共担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合内地网络安全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助力新疆公司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团队技术能力和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第四批援疆专家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援疆工作中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到到位不越位、作为不添乱,尽可能地发挥自身作用,因地制宜开展帮扶,争取圆满完成援疆工作任务。

  中国移动新疆公司表示,将认真按照集团公司援疆工作部署,积极配合派出单位使用好、管理好、关心好、宣传好援疆专家,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和作用,聚焦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和生产经营三项任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移动力量。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