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教育援疆再发力 五所中学与新疆兵团十一师对口支教学校签订合作协议

2019年11月07日 16:59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11月5日,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一师教育局及所属五所学校的负责人一行抵达天津,与天津市教委及所属新华中学等五所学校共同签订对口支援教育援疆协议,进一步推动深入交流,形成校与校之间的对口帮扶,加强天津市与兵团十一师在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升兵师各校的教育教学及管理水平,全方位、多领域推进落实教育援疆工作。

  此次对口支教援疆,将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共享天津优质教育资源;加大教师支教培训力度,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合作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提升教科研能力与管理水平;加强教育督导帮扶力度,推进“师办师管”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兵团十一师教育事业实施素质教育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天津市教委将充分利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与资源,支持兵团十一师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以互联网为支撑协助兵团十一师创新中小学课堂教学环境,变革传统教学。遴选了天津市新华中学等5所中学名校与兵团十一师一中等5所中学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利用天津市校际网络同步平台,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音视频互动,实现两地师生同步教学、同步教研、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让十一师师生在学校就能享受天津的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教育精准帮扶;依托天津市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平台,面向兵团十一师中小学推送天津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推动兵团十一师与天津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国内知名教育品牌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合作,为全面提高兵团十一师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天津援疆兵团十一师支教教师领队徐晶表示:“作为支教教师,我们将倾尽全力在援助学校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天津教师优秀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管理策略、教研形式等毫无遗留的带给对口援助学校”。(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