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红绿灯超市来了 年底前在乌鲁木齐开设

2019年11月08日 09:47   来源:天山网

11月6日,在进博会上,中国国际商会克拉玛依分会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工商会签订协议。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2019年年底,俄罗斯红绿灯连锁超市将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投资开设一家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左右的进口商品超市,主要销售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商品。

  11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新疆举行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推介及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仪式上,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管委会与俄罗斯伊万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红绿灯超市运营项目,根据该项目运营协议,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将率先开设中国新疆第一家红绿灯进口商品专卖超市。

  据该项目的中方合伙人塔拉甫汗·帕提汗介绍,俄罗斯红绿灯连锁超市在俄罗斯及其周边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开有1500家连锁超市,集团公司计划未来五年内,在中国投资开设1000家红绿灯连锁超市,其中新疆开200家。“超市销售食品、日常生活用品等,主要为俄罗斯产品,也有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商品,比如中国人爱吃的蜂蜜、饼干、鱼等都会有销售。”塔拉甫汗说。

11月6日,在进博会上,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管委会与俄罗斯伊万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红绿灯超市运营项目。

  此次签约仪式上,中国国际商会克拉玛依分会还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工商会签订协议。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工商会副会长赫里坦果夫·乌拉基米尔·费德拉维奇表示,新西伯利亚州跟中国新疆克拉玛依在旅游、科技等方面已有过合作,这次签订协议是扩大合作。

  记者从克拉玛依易路商贸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去年已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进口了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商品,包括冰淇淋、矿泉水、肉类等。目前克拉玛依易路商贸有限公司已是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最大的冰淇淋进口商,今后该公司将向全国销售俄罗斯冰淇淋。

  当天签约仪式上,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工商会副会长赫里坦果夫还对新西伯利亚州工商业环境进行了专门的投资推介。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