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开幕第二天 新疆签约11个重点项目

2019年11月08日 09: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11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第二天,新疆交易团举行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推介及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1个重点项目签约。 

  活动现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管委会、自治区人民医院、中国国际商会克拉玛依分会、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丝绸之路冬季冰雪运动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与国内外客商进行了集中签约。

  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蜂向科技有限公司、神州易桥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机构等三家企业围绕物联信息和智慧陆港签署了3个合作项目。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利辉说:“此次签约将对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大数据开发运用、物流发展、服务升级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新疆丝绸之路冬季冰雪运动发展有限公司也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次我们签约融资资金3.5亿元,主要用来进口缆车、压雪车等,还有滑雪场的扩建。”新疆丝绸之路冬季冰雪运动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宏表示。

  新疆丝贸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JSC公司签订了红酒采购合同,公司将进口格鲁吉亚的干红葡萄酒、半甜型葡萄酒、起泡酒等,预计将进口10个集装箱的酒水。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周强表示:“此次签约的种类比较丰富,有产品的引进,也有产业的引进,还有服务合作。这说明我们新疆稳定红利的释放极大地提振了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信心和决心,借助第二届进博会这个大平台,新疆抢抓历史机遇,力促我区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

  据自治区商务厅统计,目前新疆已与17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截至2018年底,与周边8个接壤国家中的5个国家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线路111条;截至2019年10月底,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累计开行中欧班列-新疆西行货运班列3000余列,已实现常态化、规模化。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