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9年11月08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11月7日,新疆举行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今年消防宣传月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

  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年来,新疆消防救援队伍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积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科学高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实现了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的高度稳定,在建设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全区消防救援队伍要坚决按照构建国家应急能力体系要求,始终坚持“两严两准”的建队标准和正规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加快推进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和转型升级。要立足“全灾种、大应急”的形势任务,着眼全区灾害事故特点,推动“救援理念、救援职能、救援能力、救援装备、救援方式、救援机制”提档升级。各级政府要坚决落实领导责任,主动将消防工作纳入综合目标管理,建立消防工作常抓常议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公共消防设施建设、重大火灾隐患整治等重大问题,确保消防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