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聚焦主题主线抓整改】阿勒泰地区上下联动真心为民办实事

——聚焦主题主线抓整改系列报道之九

2019年11月08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以前去阿勒泰市区送货,需要包车、拼车,有时甚至找不上车。现在‘一元通’公交每天都有,来回才花两块钱,实惠方便啊!”10月31日一早,阿勒泰市国营第一牧场克什阔布分场居民陈松花将自家的土鸡蛋打包好,准备乘坐城乡“一元通”公交前往阿勒泰市区。

  主题教育中,阿勒泰地区按照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扎实落实“8+2”专项整治和“1+3+3”为民实事,将群众反映强烈、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突出重要问题一并列入上下联动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针对偏远农牧民出行难出行贵情况,阿勒泰地区将此列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问题台账,切实加以解决。采取政府购买服务、财政兜底的模式,在47个乡镇310个村开通城乡“一元通”公交。截至目前,全地区已开通营运线路40条,投入车辆44辆,惠及群众21.27万人,赢得广大农牧民群众一致好评。

  针对偏远村落和农牧区群众到县城拿药难、到大城市看病贵问题,富蕴县人民医院在主题教育中压实整治主体责任,进行医药改革、引入远程医疗。加强县乡医共体之间的交流,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通过县、乡一体化,编织一张农牧民“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镇”的健康网。“为更好服务农牧民,医院组织援疆专家和骨干医师分不同批次深入到全县10个乡镇开展义诊活动,让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各项医疗惠民政策。”富蕴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江超说。

  阿勒泰市滨河路社区通过入户走访、收集问题,将群众反映的暖气不热情况作为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及时反映给上级相关部门。阿勒泰市委安排专人负责对标整改落实,将该小区暖气管道更换列入2019年城市棚户区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于9月18日开始施工对小区内老旧暖气管道进行更换。目前,滨河路社区暖气管道施工已经全部结束,小区内594户居民家中已经全部通暖。

  阿勒泰市康正小区居民高琴说:“我的腿有严重的风湿病,不能受凉,暖气改造后,进入供暖期,现在屋子里特别暖和,身体暖了,心也暖了,幸福感更强了!”

  (新疆日报记者张婷、夏青,通讯员王玉丽、胡金良、胡俊秀采写)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