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至,哈白气,愿你眼里有光脚下有泥

2019年11月08日 10: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罗贝贝报道)今天(11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立冬”,还没有真正进入冬天,推开窗户哈一口气就能见白。天气虽冷,奔走在路上的每一位记者却都有一颗滚烫的心。今天是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愿每一个践行“四力”的你心里有光,脚下有泥。

  伴随着今年立冬节气的来临,一场冷空气直接让北疆大部最低温跌破了0℃。

  今日北疆大部地区有降水,阿勒泰市微到小雪转多云,昌吉市雪转雨夹雪,奎屯市、伊宁市等地雨夹雪转晴;东疆的哈密市多云有微到小雨,吐鲁番市多云间晴;南疆以晴或多云为主。

  乌鲁木齐市小雪转晴,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2℃,风力3级。今天清晨首府城区部分路面出现结冰,小伙伴们出门时注意防寒保暖,开车的朋友要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也”。意味着,随着立冬节气的到来,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精蓄锐,为来春生机勃发做准备。

  司机们注意了,今日G30、G312线石河子至乌鲁木齐段、了墩至哈密段北部山区、G7线G216线喀拉通克至喀木斯特段、乌鲁木齐至后峡段、G217线乔尔玛至巴音郭楞段、G218线木斯至巩乃斯沟段局部有中到大雪,沿线山区局部有暴雪。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