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费尔德穿针引线 西热力挽狂澜

2019年11月08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 张新军摄影报道)11月7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3轮,新疆男篮在主场迎战广厦男篮。本场比赛,新疆队经历上一场双加时赛体能明显跟不上,上半场球队整体进攻不畅,好在经过中场休息调整,下半场新疆队开始起势,全队在费尔德的串联下进入新疆队节奏,西热力江外线发力,3分连续命中,攻守转换之间,双方成功率也很高。比赛最后阶段,双方进入“混战”模式,新疆队错失早早拿下胜局的机会打进加时赛,最终,新疆队在主场以115:110险胜广厦男篮。

  比赛焦点:上一轮经历了双加时的新疆队,此役球员体力能否适应比赛强度?

  本场最佳:西热力江24分4篮板7助攻,命中8记3分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63.3%,三分球命中率30.8%,罚球命中率59.1%。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19分13篮板3助攻、斯托克斯15分5篮板、费尔德18分6篮板12助攻、阿不都沙拉木20分10篮板5助攻、俞长栋6分6篮板、范子铭6分4篮板、曾令旭3分

  广厦队:胡金秋23分15篮板2助攻、苏若禹10分2篮板、刘铮12分4篮板、李京龙21分8篮板、杰克逊27分2篮板16助攻、吴羽佳3分2篮板、雷诺兹10分3篮板4助攻、朱俊龙4分3篮板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2胜0负) vs 浙江广厦控股(2胜0负)

  新疆队与广厦队历史交锋36次,新疆队战绩为27胜9负,占据上风。

  常规赛第2轮,新疆队经过双加时大战,最终以146:138胜浙江队。是役,新疆队赢得很艰难,主要问题出在外线上,小外援费尔德17投6中,曾令旭5投1中,西热力江8投0中,球队在外线未能掐断吴前与邓蒙的连线,也未能限制住浙江队外线的投射,被浙江队投中了19粒三分球。新疆队能够赢得比赛,主要是内线的贡献。周琦、斯托克斯、范子铭、俞长栋等人除了能得分外,还能保护篮板,尤其是对前场篮板的冲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周琦,上场44分钟,得到24分20个篮板和7次助攻,在内线展现出了超强的统治力。

  广厦队上轮客场击败辽宁队,取得两连胜。此战,广厦队前三节打得轻松,成功地压制了辽宁队,领先23分进入末节。末节,即便辽宁队掀起反击狂潮,广厦队依然顶住了,将胜利保持到终场。广厦队本轮客场战新疆队,有利的地方是新疆队上轮打双加时,体能消耗大,特别是周琦“血槽”都拼空了。不利的是除了赵岩昊伤停外,孙铭徽上轮一次技犯、一次违体遭驱逐,本轮自动停赛,广厦队少了投手,少了传球手、突破手,影响不小。广厦队另外的问题是大外援雷诺兹个人能力不强,没有背打能力,对篮板的保护也不行,简而言之就是攻不行,守也不行。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新疆队6战5胜1负):

  常规赛:第14轮 广厦103:106新疆;第37轮 新疆127:111广厦;1/4决赛:第1场 新疆134:100广厦;第2场 新疆139:125广厦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广厦队率先得分。随后可兰白克拿到篮板,反击给到阿不都沙拉木右侧反击突破上篮不中后,杰克逊拿下篮板,快速推进给到篮下的苏若禹上篮得手。接着周琦强势摘板放篮得手。首节最后阶段,范子铭拿下篮板,给到前场西热力江,后者左侧45度追身三分出手不中后,朱俊龙拿到篮板,给到李京龙推进分球右侧低位雷诺兹,后者强吃斯托克斯擦板出手命中。首节结束,广厦27:16新疆。

  第二节比赛,朱俊龙左侧底角三分出手命中,随后刘铮快速反击上篮得手。接下来新疆队拿到球权,西热力江底线开球,给到弧顶费尔德,转移左侧45度兜出来的西热力江三分出手稳稳命中。随后,朱俊龙运球到前场,给到右侧刘铮突破漂移出手命中。接着阿不都沙拉木拿到篮板,给到右侧外线的西热力江三分出手没能命中。第二节比赛最后阶段,杰克逊突破包夹给到低位的雷诺兹,后者遭遇三人包夹艰难给到罚球线的杰克逊,后者迅速抛射出手命中。半场结束,广厦52:42新疆。

  易边再战,费尔德识破广厦队战术拦截抢断反击给到快下的周琦,后者迅速两分出手命中。接着周琦拿到篮板,给到西热力江推进,分球弧顶的费尔德三分出手命中。随后费尔德再次抢断反击给到篮下的俞长栋,轻松上篮打进。接着周琦封盖后拿到篮板,给到前场费尔德回传左侧的周琦,三分出手不中后西热力江拿到篮板,给到弧顶费尔德,左侧突破大勾手擦板命中。胡金秋勾手不中,周琦点出篮板给到阿不都沙拉木分球费尔德反击,右侧45度持球突破直接扔到篮下,周琦中路起飞空中接力滑翔扣篮命中。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79:75广厦。

  第四节比赛,西热力江中圈开球,周琦大空位三分命中。随后胡金秋抢到篮板,给到杰克逊运球到前场,右侧变速突破挑篮命中。接着曾令旭运球到前场,给到左侧高位的周琦,单手持球策应给到身后西热力江借掩护干拔三分命中。随后弧顶的李京龙三分出手命中。第四节,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比赛还有38秒的时候,杰克逊强投三分不中,篮下吴羽佳拿到篮板后再起上篮命中并造成2+1的机会,新疆队暂时100:98领先广厦。随后新疆队后场开球,阿不都沙拉木造成对手犯规,可惜两罚全失。最后时刻,杰克逊挑篮得手双方战成100平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费尔德生夺杰克逊,中路一条龙反击杀到篮下出手命中并造成2+1的机会,加罚也中。接着费尔德运球到前场,击地给到低位的范子铭,后者顶开防守放篮命中。随后杰克逊运球到前场,右侧持球给到弧顶的李京龙,三分干拔命中。接下来费尔德持球推进,再给到篮下的范子铭,后者放篮得手。接着费尔德运球到前场,给到左侧西热力江回传弧顶费尔德,再给到罚球线周琦,周琦运一步强起出手打板命中。加时最后时间,吴羽佳抢到篮板,自己运球到前场,左侧借掩护突破背身持球挑篮得手将分差缩小至3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新疆队以115:110艰难取胜击退广厦队。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可兰白克、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费尔德

  广厦队:胡金秋、苏若禹、李京龙、刘铮、杰克逊

  赛事预告:11月10日,新疆队将客场挑战福建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