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6吨果树涂白剂免费发放村民使用

2019年11月08日 11:4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蒋锋报道)“我家正准备去买果树涂白剂,没想到工作队和村委会提前就买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领取,实在是太好了!”领到80公斤果树涂白剂的村民赛买提·亚森高兴地说。

  10月20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兰干乡结帕尔村第一村民小组活动阵地热闹非凡,果农们正在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的引导下,有序领取果树涂白剂。

  果树涂白既能防御冻害,还能杀死在树干上越冬的各类害虫,是香梨树秋冬季田管的重要措施之一。眼下正值秋冬田管重要阶段,库尔勒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驻兰干乡结帕尔村“访惠聚”工作队出资购买了6吨果树涂白剂,免费发放到果农手中,帮助果农及时、高质量地完成香梨园秋冬季田管工作。

  “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不仅在农牧民夜校为我们培训科学种植技术,到地里向我们传授田间管理经验,现在还给我们免费发放果树涂白剂。我要更加努力发展生产,争取把香梨树管理得更好,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家的帮助和期望。”脱贫户居麦汗·库尔班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