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喀什市:抓本级抓下级 办实事暖民心

——聚焦主题主线抓整改系列报道之十

2019年11月09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喀什市委围绕“8+2”专项整治和“1+3+3”为民实事,突出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抓本级抓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取得了广大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深度贫困地区脱贫的短板和推动高质量脱贫中的制约因素,喀什市委把落实本级和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主要措施,紧扣自身肩负职责任务,梳理、细化、抓实工作安排;喀什市四套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深入分管领域、包联乡镇指导推动工作,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喀什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项目化运行、清单式管理,逐项逐件推进落实。

  喀什市委副书记耿文科介绍,通过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等一系列措施,喀什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939户73315人稳定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要求,82个贫困村和67个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均达到了退出条件,全市具备了整体脱贫摘帽的基础。

  围绕持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喀什市坚持问题导向,由市委主要领导负总责,上下联动抓整改。截至目前,喀什市委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已深入112个小区现场办公,解决了154项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居民小区存在环境卫生差、物业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喀什市成立了小区物业管理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召开现场推进会,深入推进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治理,现在小区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喀什市水利花园小区就是整治的小区之一。该小区是喀什噶尔河流域管理局的家属院,在主题教育中,喀什噶尔河流域管理局先后投入40余万元推进整治工作,改变了小区“脏乱差”现象。

  “以前我们这个老小区乱堆乱放乱停现象严重,居民出行很不方便,小区环境也差。现在小区干净了,小花园也比以前漂亮了。”11月5日,喀什市水利花园小区居民沈金和高兴地说。

  聚焦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喀什市行政审批局深入检视剖析、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事项。其中,房地产开发3项前期手续办理时间从四五个月缩短到1个多月,大大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

  “我们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疏通各单位工作中的堵点。共确定立行立改问题10条,已整改完毕8条。”喀什市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书记李娴说。

  (记者拍热扎提 · 阿不都、夏青,通讯员王志恒、刘志强采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