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单位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为“中国之治”汇聚新疆力量

2019年11月09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连日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11月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法院和高院机关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广大干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服务总目标、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上和实际效果中,按照自治区党委、最高人民法院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提升干警能力和素质为保障,推动新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建立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同各分院、中院联动互动机制,做好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事创业、作风建设、“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脱贫攻坚、司法公开等方面工作。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最大限度地把法律制度威力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11月6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的要求,贯彻最高检确定的改革任务,落实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抓紧落实自治区深化检察改革推进会工作部署,蹄急步稳完善检察院组织机构体系、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深化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民事诉讼制度改革、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完善管理服务体系、完善队伍建设管理体系、完善科技支撑体系,推动检察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加完备,让各族人民群众感到法治可信赖、权利可保障,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时时处处以法律制度为准星,始终按照法律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把法律制度威力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自治区公安厅:

  全力推动全会精神指导公安工作的生动实践

  11月7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动广大民警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把握主旨要义,全力推动全会精神指导公安工作的生动实践,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服务保障民生上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建设法治公安上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总要求,依法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创新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自治区司法厅:

  不断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

  11月3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全区监所监区(大队)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要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更加突出高举宪法法律旗帜,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质量水平;紧紧围绕法治社会建设,更加突出加大普法宣传、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力度,不断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

  (记者王玉召、杨舒涵、隋云雁采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