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外国专家荣获2019年度新疆“天山奖”

2019年11月09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这个荣誉是中国新疆与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之间伟大友谊的一个标志,我坚信这一友谊将历久弥新……”11月8日,在乌鲁木齐举办的2019年度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颁奖仪式现场,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蒙古国专家孙博雅在发言时说。

  “天山奖”是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每年评审一次。除了孙博雅,此次获得“天山奖”的外国专家还有: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英国籍专家董涛、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乌兹别克斯坦籍专家米热阿孜则·阿赫莫多夫、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澳大利亚籍专家李军、新疆农业科学院吉尔吉斯斯坦籍专家托克托拉利耶夫·比穆扎、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日本籍专家菅原润。

  近年来,新疆把引进外国专家作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举措,制定了一系列促进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的政策。2010年至2018年,新疆实施专家项目507个,聘请外国专家3327人次,其中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9名,获得新疆“天山奖”53名。在疆工作的外国专家在现代农业、新型工业化、科技等诸多行业领域,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贡献,并同新疆各族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也为新疆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新疆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