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评CBA】对手,我们成功的另一只手

2019年11月09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继新疆队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在四川客场大胜之后,我们又于11月5日和7日连续在主场红山体育馆分别迎战了来自浙江的两支队伍。若仅从战绩上看,新疆队两个主场是两战皆胜。然而,当我们看过了这两场比赛之后,就会有一种“胜胜各不同”的感悟。

  虽然新疆队已经获得了三连胜。但是,在我看来,最有价值的还是主场两战浙江队的比赛(浙江稠州与浙江广厦),而其中又以11月5日打了两次加时赛的与浙江稠州队的比赛为甚。

  或许比赛前,所有人都想到了由蒋兴权指导亲自调教的这支年轻队伍,会在比赛中给新疆队制造不小的麻烦。但可能没有人想到,这支“青年近卫军”不仅仅给我们制造了麻烦,还险些把新疆队拉下马来。而且,全场比赛中,更多的主动权可以说是一直掌握在浙江稠州队的手里。但是,一直以来,新疆队几乎都在CBA联赛前三名,而浙江稠州队则不然。

  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总是瞬息万变,任何的强大与弱小都是相对而不是绝对。其实,无论是浙江稠州队,还是浙江广厦队,若从整体实力和在CBA联赛的成绩论,都与新疆队有着不小差距。然而,他们在面对强于自己的新疆队时,不仅打得难解难分,而且在大部分的时间一直占着上风。其中有很多需要我们新疆队学习的。

  比如,浙江稠州队的年轻小将在比赛中那种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精神,那种团结协作、永不言败的作风,尤其是他们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那种执行力和纪律性,都特别值得我们学习。

  再比如,缺兵少将的浙江广厦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团队意识、整体打法与战术素养,更是值得我们去学习。

  我以为,新疆队这三场比赛最宝贵的价值与意义,是看到问题,找到差距。有的时候,对手就是帮助我们最终走向成功的另一只手。

  作者:郝洪山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