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今冬新增116万平方米清雪面积

2019年11月10日 11:28   来源:天山网

11月8日,当日有雪,在乌鲁木齐市河南路,几辆清雪车在路上驶过。记者 豆兴军 摄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豆兴军摄影报道)11月7日夜间至8日,乌鲁木齐市出现雨雪天气,为了防止路面结冰,全市各清雪作业单位迅速出动,进行排水作业,在今冬明春,乌鲁木齐市的清雪面积将新增116万平方米。

  11月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乌市城市快速路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外环路、河滩路、“田”字路、阿勒泰路高架及机场快速路管养工作,冬季清雪面积425万平方米,今冬清雪面积新增加了16万平方米,即克南高架东延,共10组机械编组进行清雪作业。

  据乌市城市快速路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斌介绍,从4月份开始,他们就开始对车辆进行保养,保证车辆能够正常运行。进入10月份后,每天都会对车辆再进行检查,确保每一台车辆都能够快速上路,做到只要下雪车就能上路,给市民出行带来方便。7日晚,该中心绿化保洁站的巡检车辆就率先出动,分赴各个路段。“我们前一天晚上就做了准备,降雨开始后,我们就安排17辆机械上路作业,并提前在六道湾、高架桥处摆放了防滑物资,根据下雪情况随时改变清雪方案。”张斌说。

  从7月起,天山区开始对200余台清雪设备进行维护,目前已全部维护到位,并在碱泉街、大湾北路、跃进街等19处斜陡坡路段放置防滑物。天山区环卫清运队队长刘天军说:“11月7日晚上9点,天山区出动8辆机械进行排水作业,防止路面出现结冰现象。”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清雪总面积1300多万平方米。也是从7月起便开始对全区300多辆清雪机械和设备维护保养,并充分储备清雪保障物资,同时对清雪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和业务培训。

  为确保所有设备正常运行及新聘司机能够熟悉清雪路线,掌握车辆操作流程,在此次降雪过程中,沙依巴克区将所有的清雪机械和驾驶人员分了28个组,全部上路进行排水作业。“此次作业则主要是演练队伍,让新入职的驾驶员熟悉路线和车辆。”沙依巴克区环卫清运队生产二科副科长王涛说。

  根据乌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统计,本次降雪过程地温较高,未形成大面积积雪,主要以滚刷、清扫和排水作业为主。截至8日15时,全市共出动1400辆清扫及滚刷车,出动保洁员15000余名辅助清雪作业。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