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各单位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11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开创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开创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朱岗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毫不放松粮食生产,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扎实做好乡村规划建设和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要加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建设,发挥好农民主体作用,提高广大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农村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谱写新疆“三农”工作新篇章。

  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聚焦主业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连日来,从广汇能源哈密市淖毛湖煤炭煤化工基地,到江苏启东LNG物流中转基地,正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广汇集团董事长孙广信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于我国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新疆的世界500强企业,广汇集团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与紧迫性认识更深。广汇集团将着力助推自治区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牵住南疆深度贫困地区这个牛鼻子,继续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在现有新型煤化工项目基础上,全力做好技改提升和产业链向下延伸,发展精细硫化工、煤焦油加氢、荒煤气制乙二醇等产业,发展循环经济,为实现国家节能减排目标贡献力量。广汇集团将切实在维护稳定、增进团结、扩大就业、推动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前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结合实际提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现代化的“煤炭、煤电、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绿色产业体系,努力把准东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势,加快将准东打造成现代煤电煤化工创新产业开发区。

  准东开发区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国家“三基地一通道”战略定位,立足于资源型产业特点和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绿色、环保产业,走出了一条以循环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下一步,准东开发区将坚持“降耗、延链、循环、强基”并举,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一批、精深加工转化一批,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与此同时,继续在原材料吃干榨尽上下功夫,积极推进企业内部、区域产业间和开发区三个层面的循环发展,重点发展废水、废气、废渣等“三废”综合利用产业链延伸项目,把传统的“资源—产品—废弃物”的线性经济模式,转变为“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闭环经济模式,实现生活和工业垃圾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新疆日报记者刘毅 王玉召 马伊宁 通讯员刘书成采写)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