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进博会】进博会上的新疆“小叶子”:“让进博会因我们身上的那一抹红而更加靓丽”

2019年11月11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11月9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中心,志愿者努尔阿地里·努尔艾合买提(右一)引导记者取用茶点。记者谢龙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陈蔷薇报道)“您好,咖啡请在这边领取。”“您好,需要品尝糕点吗?”“您好,三号场馆从这边出发,然后上楼。”……11月9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中心,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努尔阿地里·努尔艾合买提正热情地为来自全球的记者服务。

  “小叶子”是本届进博会志愿者的响亮名字。走进新闻中心,在这群“小叶子”中,一眼就能看到戴着眼镜、始终面带微笑的努尔阿地里。

  今年21岁的努尔阿地里来自喀什地区泽普县,是东华大学一名大三学生,这是他第一次成为进博会志愿者。

  努尔阿地里说:“成为进博会志愿者在我心中是非常神圣的。对我来说,这可能是参与的最高规格的志愿者活动,是近距离观察世界的一扇窗口,也是我们代表中国服务世界的大舞台,是我们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的难得机遇。”

  努尔阿地里告诉记者,从政治素养到志愿服务经验,从外语口语交流能力到国际礼仪……他经过多轮选拔才从东华大学1000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186名“小叶子”中的一员。

  进博会开幕当天,努尔阿地里和同学凌晨3时30分就从学校出发了。接下来几天,他每天清晨5时30分出发,7时准时出现在自己的岗位上,微笑迎接每一位采访进博会的中外记者,展示中国青年的热情服务和青春活力。

  “今年6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更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我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展示‘小叶子’向前进、博青春的志愿精神,让进博会因我们身上的那一抹红而更加靓丽!”努尔阿地里信心十足地说。

  “寒假回家后,我会与家人和朋友分享我在进博会上的所见所闻,让他们了解进博会。大学毕业后,我将回到家乡,为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丽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尔阿地里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