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做结合 查改贯通

——九师各级党组织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11日 13:15   来源:兵团日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九师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主线,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红色精神 入脑入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九师各级党组织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将主题教育与兵团精神、老兵精神深度融合,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9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九师开展了孙龙珍烈士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为更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营造浓厚氛围。

  10月14日,一六六团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团史陈列馆,回顾团场奋斗史和光荣史,重温兵团历史,感悟兵团精神。通过真实的史料展览与讲解,广大党员干部了解了老一辈兵团人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的事迹,也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兵团人肩负的职责使命。

  10月21日,一六二团40余名离退休干部开展了以唱红歌、讲心得、忆往事、谈变化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先进人物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九师党委还充分用好魏德友等先进模范人物的影响力,持续抓好先进典型教育。同时,九师在全体党员中开展 “五个一”实践活动,即举行1次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开展1次巡边护边执勤、举办1次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组织党员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

  截至目前,九师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44次,重温入党誓词201次,巡边护边1500余人次,结亲入户1794人次,入户宣讲1363次,党员干部通过志愿服务等形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602件。

  立行立改 落在实处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九师各级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将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主题教育一开始,九师党委就检视出3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先行整改,带动全师各级党组织查摆问题66个,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其中,基层团场职工反映的燃煤锅炉污染、医疗资源缺乏,城区群众反映的部分小区设施老化等问题的整改工作已初见成效。

  九师党委还成立了11个调研组,深入基层团场、职工家庭,听民声、找问题、解难题,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给予协调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持续跟踪抓落实。截至目前,该师共确定调研课题231个,现场解决问题162个,形成调研报告130份。

  一六四团党委通过抓学习、找问题、剖原因、明对策,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针对群众反映的农作物滴灌带压力不足、部分连队连容连貌不佳等18个问题,目前已立行立改解决问题13个。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一七○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一七○团六连,11名连队党员除了忙自家沙棘果的采收工作,还主动帮助缺少劳力的家庭联系富余劳动力30多人。(兵团日报记者陈琼)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