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绿化家园 兵团各师市掀起秋季植树造林热潮

2019年11月11日 13:1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综合消息 “这些天,我们每天投入50多人、6台机械,加快双河市老城区绿化,目前已种植各类树木700余株。我们将按照计划,抓质量、促进度,保证按时完成双河市老城区8000余株树木的栽种任务。”11月6日,在双河市秋季植树现场,双河城建集团施工经理赵李恒对笔者说。

  据了解,目前,在双河市城区共有6个秋季绿化项目同步进行,包括光明路延长段绿化建设、道路节点景观建设、闲置地块绿化建设、老城区绿化改造建设、双河市城市公园配套绿化建设、5条城市道路绿化提质改造等。

  在今年的秋季绿化工作中,双河城建集团提前做好统筹安排,调配好人力机力,按照计划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同时,该集团严格树木种植标准,及时施肥浇水,保证树木成活率。

  双河城建集团项目管理部负责人王海良说:“今年双河市秋季绿化投入约1.8亿元,种植6万株树木。此外,还要种植大量灌木,填换土方量约15万立方米。”笔者了解到,在双河市秋季植树工作中,五师各团场大力支持,提供了11个品种的6492株树木。

  近日,在石河子市玛河生态公园,八师石河子市1500余名师市机关干部挖坑打埂、挥锹填土,拉开石河子市秋季绿化的序幕。

  今秋,石河子市计划植树面积约3000亩,主要种植大叶白蜡、小叶白蜡、夏橡、暴马丁香等1.2万株,进一步提升石河子市绿化覆盖率,提高绿化美化档次,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据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石河子市绿地面积达到2580公顷,绿化覆盖率达42%,居全疆城市前列,平均每人拥有绿地12.7平方米。

  石河子市园林研究所是兵团唯一的专业园林科研单位,今年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近年来,石河子市园林研究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师市重点绿化项目20多项,使先进的园林技术和新优植物新品种得到广泛应用及推广。

  近日,十二师机关470余名党员干部在头屯河东岸综合治理项目五一农场段开展秋季义务植树活动,这标志着十二师秋季万人义务植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扶苗、培土、打梗……十二师机关干部群众按照事先划分好的区域有序入场植树,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植树区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参加植树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植树造林为契机,加快推进生态宜居十二师建设,为打造“首善之师、融合之城、宜居之区、产业高地”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为期7天,十二师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在屯河东岸综合治理项目现场等开展植树活动,预计栽植各类苗木1.2万余株,绿化面积170余亩;各团场和乌鲁木齐西郊城区管委会将在各自辖区内组织开展植树活动。十二师旨在通过植树活动,改善头屯河流域生态环境,提升河道景观价值,打造生态环境样板,更好造福两岸群众。

  近年来,十二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厚植生态优势,围绕打造“首善之师、融合之城、宜居之区、产业高地”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完善,使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兵团日报记者李志贤 通讯员申玲 李兵强 李婷 陈佳敏 张一鸣)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