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农民依靠上网走上致富“快车道”

2019年11月11日 16:39   来源: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伟民)11月6日,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库斯仁村的江阿古丽·叶斯肯一边用手机在淘宝网销售自家制作的奶疙瘩,一边说:“现在科技真发达,过去不敢想的事情现在都能实现了。”

  据了解,从今年10月开始,在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协调下,库斯仁村实现了网络信号覆盖率达100%的目标,满足了村民的需求。“以前网络信号不好,稍大的附件很难打开,浏览网页更是让人着急。如今,不仅看视频、刷网页很顺畅,每个月的网络资费也比以前低了。”江阿古丽·叶斯肯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尼勒克县围绕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尤其是加大重点服务行业的指导力度,不断推动“提速降费”这一惠民工程,实现网速“真正快” 实惠“看得见”。

  目前,尼勒克县光纤覆盖率已达到100%,农村光纤率达到98%,4G网络覆盖率达到70%,全县实现宽带价格下降调整至30%,有线宽带用户平均85兆比。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