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新增1万余个停车泊位已投入使用

2019年11月12日 10: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2019年,乌鲁木齐市又新增了1万余个停车泊位,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这1万余个停车泊位目前已经投入使用。

  11月1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随着经济发展,乌鲁木齐市私家车的保有量越来越高,停车难的问题不断凸显。2019年新增的1万余个停车泊位主要由42个平面停车场和中心城区路侧停车泊位组成。

  其中,已完工的42个平面停车场共计7658个泊位,分别是天山区7个(1269个泊位),沙依巴克区3个(160个泊位),高新区(新市区)6个(1355个泊位),水磨沟区11个(2382个泊位),米东区11个(1000个泊位),经开区(头屯河区)4个(1492个泊位)。

  在中心城区路侧停车泊位项目中,截止到10月底,已完成天山区(9条路,568个泊位)、沙区(16条路,602个泊位)、高新区(新市区)(26条路,1403个泊位)、水区(11条路,342个泊位),4个中心城区,共62条道路2915个泊位线施画任务。目前,智慧停车管理模式研究试点工作正在推进,计划11月底前完成设备调试。

  泊位工程是今年乌鲁木齐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引导各区县和社会力量开展停车设施建设,因地制宜,缓解停车难问题。全年计划新增泊位10000个,其中天山区、沙区、水区、高新区(新市区)新增泊位各不少于2000个,米东区、经开区(头屯河区)新增泊位各不少于1000个。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处长李俊说,今年主要是引导各区和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停车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多选多建,宜立体则立体,宜平面则平面,有效提高了新增停车泊位数量,加快形成多渠道建设、多元化投资、规模化经营的停车产业化格局。

  据统计,目前乌鲁木齐市共有各类停车场4457处,停车泊位数达40.3万个,截至2018年年底,公共立体停车库已达53座。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