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在疆免费完成手术治疗

2019年11月12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孩子回去后要多休息,尽量避免感冒,适当加强营养……”11月6日上午,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外一科病房,科主任马松峰正通过翻译向最后4名康复的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家长叮嘱回国后的注意事项。至此,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二期行动”的第二批60名先心病患儿在乌鲁木齐成功完成免费手术治疗。

  近日,60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阿富汗患儿,分别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了手术救治。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新医大一附院院长贾文霄介绍,这批接受手术的先心病患儿是医院前期组织医疗队去当地筛查出的急需救治的复杂先心病患儿,且年龄小,营养状况差。为确保万无一失,医院在患儿未入院前就已做好各项前期准备,组建了最强的医疗队伍,集全院之力保障患儿手术顺利,目前患儿陆续康复回国。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2017年2月成立“丝路博爱基金”,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服务区域,对沿线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群进行救助。“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即为“丝路博爱基金”资助开展的系列国际援助项目之一,在该基金的资助下,从2017年至今已有184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得到免费救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