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个库车大馕化身“消防宣传员”

2019年11月12日 10: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唐华容 通讯员汪渝报道)馕你或许吃过,但你吃过带有消防宣传语的大馕吗?11月5日下午,浙江游客黎芳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大馕城购买了“写”有消防宣传语的库车大馕。

  “我看到直径1米的库车大馕上面的消防宣传语时,非常吃惊,以为是样品,没想到老板很豪爽地掰了一块让我品尝,真是既好吃又好看,消防知识也不知不觉记在心间了。”黎芳说。

  库车大馕城打馕师傅艾合买提·吐尔逊说:“现在社会各界都很注重消防安全宣传,作为一名打馕人,我想尽自己的努力关注消防、宣传消防。消防宣传语‘写’在馕上,就是为了提醒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远离火灾危害。”

  “这种消防宣传的方式非常好,很容易让我们记住消防安全知识,还会主动向亲戚朋友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创意特别好。”乌鲁木齐游客刘茂祥说。

  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库车县大队大队长白翔说:“我们联合库车大馕城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就是为了把大馕文化和消防知识宣传有机结合,让各族群众在品味特色美食的同时,还能够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打造老百姓‘舌尖上的消防宣传’。”

  目前,库车大馕城已经制作并销售了首批8000个“消防宣传大馕”,让游客在吃馕的过程中了解和掌握消防知识,更好地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库车大馕城还会通过快递公司将“消防宣传大馕”邮递到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