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促落实

——自治区各地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12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连日来,自治区各地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全会精神

  日前,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组织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博州党委常委、副州长曾健说,近年来,博州全面系统地推动全域环境治理工作,各种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建设全面加强,空气、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博州的生态环境依然脆弱,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亟待增强,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和水平还亟待提高。下一步,博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真学、真用、真落实,切实提高全州生态环境的质量和水平。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为我们开展基层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富蕴县库额尔齐斯镇文化东路社区干部李兰兰说,“今年年初以来,我们社区针对在职党员实施了‘党员责任区’划分工作,每名党员在自己分管的片区开展邻里纠纷调解、美丽庭院建设、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助力就业创业等四大类工作,深受各族群众的欢迎。”

  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让全会精神在奇台县落地生根,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各项制度是关键。”党的十九大代表、奇台县委书记马旭东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全域旅游、绿色农业等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教育、文化、医疗、体育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落实基层减负要求,不断增强奇台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1月9日,且末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全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且末县贯彻落实举措。县委书记徐凯表示,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县政务信息化改革建设设计,依托县域内政府网站、“一站式”电子服务平台等,加大为民服务力度。同时,在各乡(镇)场、各县直部门单位逐步建立局域网,将电子政务内网全覆盖延伸至所有的村(社区),通过推进集成创新,有效解决数据分类、资源共享、信息安全等问题,进一步拓展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服务功能和治理功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改进工作服务群众

  温宿县行政服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决企业办事难、项目落地难的问题。该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中奇说,温宿县将继续畅通对招商企业合法合规开通的绿色通道,聘请不同专业的人才为企业从规划到项目建设做好每一环节服务,完善企业招标投标中的智能化服务,细化干部行为规范服务制度,让广大群众在办事中享受到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的服务,感受到窗口干部的真情、真心和真帮。

  伊吾县苇子峡乡乡长张晓瑾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效上,主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社情民意,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结合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以特色野山杏产业带动旅游业等第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和帮助百姓增收致富能力。”

  这几日,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乌恰村党支部书记阿不力米提·艾尔肯反复学习全会精神,他说:“作为一名村干部,我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解决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范围,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新疆日报记者热依达 杜建辉 张治立 张婷 盖有军 何玲 夏青 通讯员曹轶广 胡琴 胡金良 姚吉文采写)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