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力运动会赛场上 新疆围棋手多点开花

2019年11月12日 12: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万德摄影报道)从11月9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开赛至今,新疆围棋选手的表现总体良好,基本都超出了预期水平,用新疆围棋队教练叶小云的话说就是“多点开花,令人有些意外!”其中,新疆选手郭信驿在专业男子个人项目上2胜2负,在业余男子个人比赛中,新疆选手李子康4胜3负,王瑞琛2胜5负;在业余女子个人赛,新疆选手苏桐馨3胜3负、高含昱竹2胜4负;在大学生个人赛上,来自新疆大学的雷竣麟取得了4胜3负的成绩。在已经结束的混双比赛上,14支队伍的比赛中,新疆棋手王东明、黄千迁也取得了第11名的成绩。

  正读大学三年级的雷竣麟说:“在大学生组比赛中,我遇到了至少两名职业棋手,很有挑战性!”作为昌吉回族自治州唯一一个女子业余5段棋手,能够代表新疆前来参加四智会,10岁小姑娘高含昱竹并没有把胜负看得过重。“能够享受比赛,从围棋中获得快乐就行。”陪伴女儿前来观赛的父亲高翔说。

  新疆围棋队教练叶小云说,新疆围棋水平的进步也是显而易见的,近年来,新疆每年都会诞生一名职业棋手。目前,新疆已先后有了代耕宇、张铭康、汪鹏飞三名本土职业棋手,从这一点也反映出,新疆围棋在少儿培训方面的工作开展得还是相当不错的,假以时日,新疆围棋一定会在国内赛场有一席之地。

<<< 1 2  ...   6 > >>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