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19.4万亩红枣喜获丰收

2019年11月13日 16:49   来源:天山网

11月12日,且末县各乡(镇)场枣农交售的有机红枣。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雪茹 仲泽平 麦尔旦·伊明 黄鹏摄影报道)进入11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19.4万亩红枣迎来丰收季,预计产量3万吨左右。

  11月12日,且末县各乡镇,成堆的红彤彤的枣果铺满了晾晒场,在太阳的“烘焙”下散发出诱人的甜蜜味道。

  为确保有机红枣的品质,严把质量关,且末县分管农业的县领导牵头,带领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深入阿热勒镇、托格拉克勒克乡、巴格艾日克乡以及新疆且末小宛有机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全面开展红枣开秤前的农药残留和水分检测,杜绝以次充好、用非有机红枣代替有机红枣的现象。

  笔者在托格拉克勒克乡和平鸽红枣专业合作社看到,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场地内堆积如山的有机红枣进行取样检测,现场取样的15户种植户的红枣检测通过率达100%。

  麦麦提·图尔迪是托格拉克勒克乡有机红枣种植户,他家种植了11亩有机红枣,在农药残留检测环节中全部顺利通过检测。

  “今年我家收获了3吨有机红枣,检测结果100%有机,我特别高兴。今天小宛公司开始收购我家的红枣,每公斤20元。”麦麦提·图尔迪兴奋地说。

  好枣不愁卖,质优价更高。为确保广大枣农的利益不受侵害,该县龙头企业新疆且末小宛有机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自红枣开秤以来,敞开大门,对全县检测合格的有机红枣进行全面收购。

  “我们根据红枣筛选定级的情况全面做好收购工作。整体来说,今年的红枣品质比去年还要好,红枣等级越高,我们收购的价格也就越高,最高等级可达到22元/公斤,最低不低于15元/公斤。枣农交售完红枣,当天就可以领到现金。”该公司董事长郑世文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