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志愿者关爱行动温暖患者

2019年11月12日 15:5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报道)早晨7时起床去买新鲜食材,煲汤炒菜,打包分装,赶中午1时前,志愿者王欣和张平就能将热腾腾的免费营养餐送到病患手里。

  “多亏了你们的营养餐,我最近胃口好多了,化疗也很顺利。”11月8日中午1时,在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综合楼病房,乳腺癌患者黄淑云喝着张萍送来的牛尾汤也不忘表示感谢。

  孩子还在上学,丈夫忙于打工赚医药费,一年前,家住昌吉的黄淑云总是独自来乌鲁木齐住院放化疗,由于营养跟不上,一度导致治疗中断。

  张平在医院送营养餐时,得知黄淑云困境,立即帮她申请了乌鲁木齐益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益善公益)“关癌在行动”项目,志愿者们轮流为她提供住院期间营养餐、亲情陪伴、专业心理疏导等免费服务,帮助她渡过难关、共抗癌症。

  这样的“关癌在行动”,在首府已持续七年,惠及来自新疆各地五百余名患癌女性,而参与爱心接力的除了益善公益专职义工外,还有来自首府各行各业的百余名爱心人士。

  “关癌在行动”项目的发起人之一刘新萍说,2012年,益善公益负责人张勇与她共同发起“关癌在行动”,从起初民间个人救助到现在专业团队分工合作,从单一的服务内容到多样化的陪伴支持,这项志愿者行动得到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