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游客分享新疆深度游 网友:教科书级自驾游记

2019年11月13日 09:36   来源:天山网

2019年,张杰在新疆自驾游。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报道)朝霞映染下,哈密市伊吾县金黄色的胡杨树格外美丽;雪后的赛里木湖,如一幅冷色山水画,宛如仙境;初秋的江布拉克静谧迷人……11月11日下午,在上海市的家中,50岁的张杰翻看着手机里新疆各地朋友发来的一张张照片。“太美了!你们又诱惑我!说不定哪天我又开着车去新疆了。”她给朋友们一一回复。

  2017年7月22日至8月30日,2019年7月2日至10月5日,张杰独自一人驾车来到新疆深度游136天。在旅行之余,张杰将每天的旅游经历分享在网上,内容详细到每天的旅行路线、美景介绍、美食说明以及景区门票、住宿费用等方面,不少网友还根据她推荐的路线来新疆旅行,留下了美好的旅行记忆,称赞张杰的旅行分享是“教科书级的自驾游记”。

2017年,张杰在新疆自驾游。

  首次来新疆旅行40天 带着不舍离开

  11月11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张杰,她是一名会计,工作时间相对自由。张杰说,2011年之前,她都是跟团去旅游,2011年之后,她和爱人自驾游去了很多地方。2017年初,她萌生了去西藏、新疆自驾游的想法,但由于爱人工作忙,她决定带着家里养的狗完成这次自驾游。

  2017年6月17日,张杰带着狗开车从上海出发,7月13日到达拉萨市。7月22日,张杰正式开始新疆自驾游。为了让家人第一时间看到新疆美景,张杰便在网上分享每天的旅游经历。

  首次来新疆自驾游,张杰去了和田地区、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地。“大美新疆果然名不虚传。”张杰说,盛夏季节,站在那拉提草原上,蓝天白云下,绿草如茵,辽阔的高山牧场满眼绿色,十分赏心悦目。而8月的江布拉克景区,金黄色的油菜花与麦浪交错,处处流淌着诗情画意……

  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一路上张杰也收获了不少感动。不少新疆网友看到张杰在网上分享自驾游行程后,热心地给她介绍当地的美景、美食,甚至有网友担心张杰带着狗不好找住宿的地方,还当起了“向导”。

  2017年8月30日,张杰带着不舍结束新疆自驾游,在离开时,她在游记中写道:“新疆独特的魅力吸引我在这里停留了40天。大美新疆,等着我,我一定还会再来!”

  第二次来新疆自驾游96天 仍感到“没游够”

  时隔两年,张杰兑现了自己的承诺。2019年6月中旬,她就开始为第二次去新疆做准备。除了必要的旅行装备外,张杰还带了无人机、口袋相机等,她准备让大家全方位地了解新疆。

  7月2日,张杰带着狗再次从上海出发,开始了她的第二次新疆自驾游。从7月2日到10月5日,96天,总行程17191公里。“因为时间充足,所以看到美丽的风景,我就会多留几天。”张杰说,与第一次来新疆自驾游不同,第二次来新疆自驾游,她看到新疆的不少景点(区)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接待能力也有明显提升。江布拉克景区、白哈巴村的房车营地不仅基础设施完善,服务也很周到。

  新疆的路,很适合自驾游。一些网友询问张杰,“新疆的哪些公路风景最美?”“哪些公路适合自驾游?”……为此,张杰在游记中总结了12条新疆的公路,详细介绍了路线、沿途风景以及注意事项。

  张杰说,因为自己的职业习惯,旅行中每一笔支出,她都会记账。96天,她共花费2.5万余元,其中近1万元花在了给车加油、保养等方面,而宾馆住宿花费2578元。

  10月5日,结束这次旅行后,张杰仍觉得“没游够”新疆。张杰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仅让网友们羡慕,她的家人、朋友也希望有机会能来新疆旅行。张杰的朋友赵女士说,她也很向往来新疆旅行,但总是被各种事情烦扰,无法抽身,只能看看张杰的旅行分享过过眼瘾。

  下一次,张杰打算在春暖花开时,再来新疆深度游。“我又要让他们羡慕了。”张杰说。(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