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结冰皮卡车滑下路基 交警快速救援获赞

2019年11月13日 10:05   来源:天山网

视频/交警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郝伟报道)“我真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这会儿公路上也没几辆过往的车,我们在这等得心发慌!”见到救援交警后,被困车上的女乘客激动地对交警说出了这番话。

  事情还得从11月11日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出现风吹雪天气说起。由于风雪天气,道路结冰,玛依塔斯风区路段道路结冰比较湿滑,驾驶员张先生开车拉着爱人和母亲沿该道路从铁厂沟方向前往额敏县。

  “当日17时30分,我们接到报警,在省道201线56公里处有车辆发生故障无法继续行驶,需要救援。”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黄顺说。接到报警后,黄顺和同事立即前往事发路段,从驻地到事发地大约20公里路程,由于路面结冰湿滑,约20分钟左右,黄顺和同事来到了现场。

  到达现场后,黄顺看见一辆皮卡车撞在了电线杆上,车辆已经无法继续行驶,驾驶员张先生正在车外查看车况,爱人和母亲还在车上等候。“当时,风区的温度在-10℃左右,他们的车已经打不着了,驾驶员的爱人和年迈的母亲在车上冻得瑟瑟发抖。”黄顺说。

  原来,张先生行驶到事发路段时,由于道路湿滑踩了一脚刹车,没想到车辆打滑穿过对向车道滑下了路基,撞上了路基下的电线杆无法继续行驶。

  见到交警赶来,被困人员一颗悬着的心这才落了地。

  黄顺说,因为皮卡车已经无法继续发动,他和同事将三人搀扶上了警车。“我们把他们拉到了附近一个地方,这时候前来接应他们的朋友也到了,皮卡车只能等到天气好转之后,联系拖车进行救援。”

  在离开前,被困女乘客连连对交警表达感谢,同时对交警的迅速出警表示称赞。“我真没想到你们出警这么快,我专门发了朋友圈对你们表示感谢。”被困女乘客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