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来袭 新疆交警清雪救助被困车辆

2019年11月13日 10: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郝伟 彭文昌 郭志刚报道)11月11日一早,新疆北部多地出现降雪天气,伴随着大风的出现,国道218线查汗努尔达坂路段、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以及国道3015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风吹雪天气,有车辆在风雪中被困,辖区交警对被困车辆进行了救援。

  玛依塔斯风区 轿车驶下路基获交警救助

  记者了解到,11日11时许,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出现风吹雪天气,能见度不足百米,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因为视线不佳而驶入路基下的轿车。

  民警徐永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同事正在巡逻,发现这辆轿车在路基下无法驶回公路。“当时温度已经在零下了,想着让司机赶紧脱困,所以我们联合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的工作人员一起,把这辆被困的车辆一起拖了出来。”

  据了解,由于玛依塔斯风区的省道201线和国道3015线均已经受到了风吹雪天气的影响,通行条件较差,对此,辖区交警在风吹雪路路段增加了巡逻,与此同时在即将进入风区的路段,对过往驾驶员进行了逐一安全提醒。

  11日一早,国道218线查汗努尔达坂路段同样出现了风吹雪天气,由于道路不具备通行条件,辖区交警对该路段实行了双向交通管制。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那拉提中队民警巴合提亚·努尔买买提告诉记者,交通管制之后,管制路段内滞留了一些在管制前进入的车辆。

  同样是在国道218线,艾尔肯达坂路段由于风吹雪天气,路面上的积雪已经没过脚踝。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朱强告诉记者,11日一早,由于不具备通行条件,该路段也进行了双向交通管制,管制路段内,一些滞留车辆无法通行,从而交警在现场对滞留车辆展开了救援。

  风雪交加 道路通行管制情况视天气而定

  据了解,由于国道218线的风雪天气较为严重,因此查汗努尔达坂路段和艾尔肯达坂路段的管制结束时间将根据天气情况而定,另外,玛依塔斯风区路段经过交警的加强巡逻,目前虽然保持正常同行,但辖区交警将根据天气的实时情况,在道路不具备通行条件的时候,对交通进行临时管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