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用实际行动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2019年11月13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局干部 古丽玛依·米曼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纵观全球,哪个国家安定和睦,那里的人民就安居乐业;哪个国家分裂动荡,那里的人民就遭殃受难。

  党的好政策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了美好幸福的生活。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新疆的巨大变化,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新疆各族人民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有光明的前途和美好的未来。

  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鉴别力,保持清醒的头脑,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

  我出生在美丽的帕米尔高原,父母从小就教育我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维护民族团结,给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2010年我考入大连交通大学,大学期间有太多的事情让我记忆犹新。我们宿舍一共6个人,来自全国各地,我们每天都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聊天,宿舍的姐妹都非常照顾我。有一次我夜里发高烧,宿舍的姐妹们轮流照顾我,第二天给我打饭,带我去看病,无微不至地关心我。虽然我们不是亲姐妹,但是我们比亲姐妹还亲。有时候我因为赶着上课来不及吃饭,她们就帮我打好饭送到教室。在4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相互关心、相互帮助,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就像一家人一样。

  大学毕业后,我成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这些都离不开党的教育和培养。我在阿克陶县玉麦乡恰格尔村有两个结对亲戚——买买提·玉素甫和古丽塞里木汗·纳斯。在日常的交往交流中,我了解到他们的所想所盼。我尽力帮助他们,教育引导他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认清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及危害,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的和谐稳定局面。

  我要更加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以心交心,坚持与亲戚开展交流活动,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强化结对认亲的互动性。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与各民族同胞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形成同心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让我们携起手,共同维护民族团结,用实际行动浇灌民族团结之花,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