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村民哈力木拉提种植的白菜有了好销路

2019年11月13日 11:1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顾雪报道)“多亏工作队帮忙,我种植的白菜才有了好销路。今年对我来说是大丰收,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我打心眼里高兴。”11月12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塔什科瑞克乡科克其勒克村村民哈力木拉提·吐尔逊出售了最后一批大白菜,拿到钱,他高兴极了。

  科克其勒克村一直是伊宁市有名的“菜园子”,哈力木拉提也是附近有名的蔬菜种植户。今年初秋,他在自家的4亩土地上撒了厚厚的一层农家肥,播种了早、中、晚熟大白菜。由于管理得当、水肥到位,大白菜长势喜人,丰收在即,这让哈力木拉提和家人对收获充满期待。

  10月中旬以来,哈力木拉提家种植的大白菜陆续成熟,却没有客商前来收购,让他和家人十分焦虑。

  为了大白菜的销路,哈力木拉提找到伊宁市审计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讲述了遇到的难题。

  丰产不丰收,是百姓最大的心事。看到哈力木拉提一脸的着急,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来宾积极动员队员们多想办法,帮助菜农销售蔬菜。

  村委会餐厅首先购买哈力木拉提家种植的大白菜炒菜、包饺子包包子,吃过的村干部和工作队队员都说菜的味道好,并在朋友圈做起宣传,得到了广大微信朋友的支持,纷纷联系求购大白菜。队员们轮休时也买上几棵回家送给亲戚朋友吃,吃过的人大都回头预订,你5棵、他10棵,准备储备着过冬吃。工作队队员还联系到熟悉的餐厅,推荐购买村里种植的大白菜。没几天,哈力木拉提家的早熟大白菜就销售一空,晚熟大白菜也被全部预订。

  让人着急的大白菜销售问题就这样被解决了,哈力木拉提和家人非常高兴。而就在哈力木拉提忙不过来时,工作队队员主动帮助他挖白菜、装白菜、送白菜……

  目睹满身是泥、满头大汗帮忙干活的工作队队员,看到种植的大白菜换成了1.8万元崭新的票子,哈力木拉提和家人心情很是愉悦,他激动地说:“今年我种植的白菜多亏了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助,不然真不知该怎么办。工作队和村干部就是我们的亲人,不仅为我们解决了大白菜销售难的问题,还帮忙干活,只有党的好干部才会这么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得知通过真情帮扶、服务群众,成为村民信赖的亲人,工作队队员们表示: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虽然有点累,但是很开心,因为它承载着村民致富和过上好日子的希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