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大白菜喜获丰收

2019年11月13日 11: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吐尔逊 马晶 穆甜甜摄影报道)今年,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种植的3150亩大白菜喜获丰收,远道而来的菜商早早就将大白菜预定一空,这几天,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民忙着采收白菜、装车运输的身影,一派繁忙景象。

  在焉耆县大白菜主产区永宁镇,农民刘玉种植了20亩大白菜,颗颗个大饱满,绿油油的,一颗有四、五公斤重,亩产在6吨左右。来自库尔勒的菜商把车直接开到了地里,几位农民为他装车。

  永宁镇西大渠村村民刘玉全说:“今年白菜收购价钱还可以,已经卖掉了3亩地,一亩地是1600元,今年可以有个好收入了。”

  来自乌鲁木齐、和田等地的菜商都来焉耆采购大白菜。库尔勒、博湖等附近县市的居民自驾车来焉耆购买大白菜。库尔勒菜商麦合木提·肉孜说:“我们是从库尔勒来的,焉耆的白菜很好吃,炒菜和做凉菜都很好,明年还来这收购。”除了卖给外地菜商,焉耆县农民还将大白菜拉运到附近县市销售。

  焉耆盆地光热充足,土壤肥沃,有机质含量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焉耆大白菜具有个大、纤维含量少、口感好、净菜率高、易于存放的特点,为鲜食、腌制的首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