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11月13日)榜首大战 本赛季第一黑马能否在红山送出惊喜?

2019年11月13日 16: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今晚(11月13日),新疆男篮将迎来与吉林队的榜首大战,两支目前保持四赛全胜的球队,谁能继续保持不败金身?

  “我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在与广厦队的加时赛中,一位红山体育馆第一排就座的球迷,痛并快乐地喊着。

  加时赛无论输赢,对于新疆飞虎这个新聚集的团队而言,是有诸多好处的。浅层面的在于战术磨合,默契度形成,深层次的在于团队成员相互间更加信任,凝聚力更强,为团队付出和奉献的人越来越多。

  “在联赛初期,不希望球队是一帆风顺的,无论是球队的成长,还是年轻人的成长,还有球队领袖的成长,都需要磨砺。很多伟大的球员就是在这样年复一年的磨砺中成长的。”阿的江在新赛季开始前就期待着球队在常规赛能多经历一些磨砺。

  今晚对阵的吉林队从上个赛季就展现出不俗实力,频频爆出冷门,客场战胜广东队,2分惜败新疆队,主场大胜新疆队。新赛季,吉林队有了钟诚的回归,一切都上了一个更高的层面。

  琼斯在吉林队找到家的感觉,他不再是那个得分机器,而是带领全队前行的王者。他的身边有钟诚、夏钰博、崔晋铭、姜宇星,尤其是崔晋铭和姜宇星,两个年轻人本赛季进步神速,如若在下一次国家队集训名单见到他们的名字,不用惊奇。姜宇星在他的第二个赛季,目前场均13.8分,与青岛队一战,正是他的出色发挥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崔晋铭在他的第七个赛季,有了一份领袖的责任和担当,场均19.5分4.8个篮板3.5次助攻,都是职业生涯新高。

  是继续保持状态,还是更上层楼,或者被浇一盆冷水,对于崔晋铭而言,这场与防守强度更高的新疆队之间的对话,或许将是分水岭。

  相对而言,吉林队的软肋还是在内线,吉林队与别的球队不同,外线进攻靠内线球员钟诚和代怀博,内线进攻靠外线球员琼斯、崔晋铭和姜宇星。球队的速度让他们可以轻易获得快速反击的机会,这是吉林队最强的法宝。

  反过来看新疆飞虎,目前阵地战,逐渐找回一些默契度,周琦、俞长栋、范子铭的篮下要位强攻,比以往明显增加,斯托克斯作为飞虎篮下基石,场上表现也是有章有法。阿不都沙拉木凭借个人出色的意识,很好地为球队内外线串联作出贡献,让对手防不胜防。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则在外线提供稳定的火力。可兰白克85%的三分命中率,着实吓人,西热力江一旦找到手感,也是“彩珠筒”式的爆发。

  从前四场比赛来看,新疆队总能在一小段时间,打出十分强硬的防守,带出一波犀利的攻击潮。这样的防守压迫性若能保持阶段性稳定,新疆队的综合实力会更上一个台阶。

  本轮北京队做客一场不胜的深圳队,上赛季季后赛淘汰北京首钢的深圳男篮,此役注定不会手软。

  无论北京队是否取胜,新疆队若能获胜,依然稳坐领头羊的位置。若是北京队输球,吉林队获胜,吉林队将成为本赛季至今唯一不败球队,位居榜首。这两场比赛,无疑将是本轮的焦点之战,结果如何今晚揭晓。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