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当选第1周周最佳球员 新疆队4场全胜暂居积分榜第一

2019年11月13日 16: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据CBA联赛官方微博消息,新疆队内线球员周琦当选第1周周最佳球员,新疆队第1周比赛3战3胜,周琦场均得到23.3分15篮板4助攻4盖帽。这个赛季,新疆队取得开赛四连胜的成绩,势头正旺,目前位居积分榜第一名。

  新疆队常规赛首战客场以134:87大胜四川队,47分的分差创了两队交锋历史分差纪录。上场12人均有得分,其中有7人得分上双,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队派上新升入一队的小将也均有不错表现。

  常规赛第2轮,新疆队经过双加时大战,最终以146:138战胜浙江队。新疆队能够赢得比赛,主要是内线的贡献。周琦、斯托克斯、范子铭、俞长栋等人除了能得分外,还能保护篮板,尤其是对前场篮板的冲抢。阿不都沙拉木关键3罚命中带领新疆队进入第二个加时,体现了一名大心脏球员在关键时刻的能力,另外周琦上场44分钟,得到24分20个篮板和7次助攻,在内线展现出了超强的统治力。

  常规赛第3轮,新疆队再次遭遇加时赛,在主场以115:110险胜广厦男篮。虽然全队体能受到了前一场双加时赛的影响,但新疆队内线强势,阵容又有厚度,加之西热力江外线爆发,新疆队成功上演大逆转。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西热力江24分7次助攻,阿不都沙拉木20分10个篮板,周琦19分13个篮板。

  常规赛第4轮,新疆队以127:120有惊无险赢下比赛,在这场比赛中,周琦拿到35分9篮板1盖帽,也是其CBA生涯个人最高得分。

  投篮命中率方面,新疆队50.1%位居联盟第三名,排在第一名的是有“巨人杀手”之称的吉林队,命中率54%,排在第二名的是卫冕冠军广东队,命中率50.9%。

  助攻方面,新疆队外援费尔德场均助攻9.8个,目前位居助攻榜第二名。

  篮板球方面,周琦场均拿到13.5个篮板,斯托克斯场均12.5个篮板,目前分别位居联盟第四名、第六名。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