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回头看”兵团情况反馈会召开

2019年11月13日 16:0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11月1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回头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情况反馈会召开。第21督导组组长宋大涵主持会议,第21督导组副组长王兆星反馈“回头看”有关情况,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作表态发言。

  王兆星指出,中央督导组反馈督导发现的问题以来,兵团党委、兵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作为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的有力举措,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依法严惩、“一案三查”与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除恶务尽;加强综合治理,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基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指出“回头看”发现的薄弱环节后,王兆星强调,兵团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好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聚焦深挖整治重点,继续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不放,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要聚焦健全体制机制,结合兵团机构改革、职能调整,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长效常治”阶段迈进。

  张文全在表态发言中说,这次中央督导“回头看”是对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有力指导和帮助。中央督导组的情况反馈,既充分肯定了兵团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又精准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继续抓好整改、坚决全面落实。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整改上务求实效,推动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抓整改,在专项整治、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再发力;要以“长效常治”为目标抓整改,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和工作机制,抓好“一案一整治”,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要以更严的纪律作风抓整改,强化组织领导、督查督办、责任落实,确保兵团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宋大涵最后强调,相信兵团一定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的部署,在已取得战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补齐短板,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