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美了 心里暖了!物业公司进驻超30年老旧小区

2019年11月14日 09:48   来源:天山网

小区今年进行了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居民楼焕然一新。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实习生李琴玉 王琦铭摄影报道)“物业来了太好了,以后小区有人管理了,也不会随处看到乱贴的小广告了。”11月13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育才巷社区江南后巷的院落里,已经住了32年的老住户董万孝表示。

  董万孝所在小区是由多个单位居民楼组成的大院,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后一直无物业管理,仅是各单位自己协商请人负责清扫卫生。多年来,该院落环境较差,加上房屋老旧,各项设施年久失修,自来水管网跑冒漏滴现象严重,住在该小区的995户共2000多位居民生活很不方便。

  随着今年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开始,该小区经过居民楼外墙粉刷、道路整修、家中上下水疏通、安装路灯、暖气管线改造等,焕然一新。11月13日,在天山区解放南路片区管委会及社区协调下,一家物业公司正式进驻该小区,为居民提供物业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进驻的物业公司在小区大门处设置了一个面积约30平方米的服务中心,居民有需求可随时到物业处咨询。

  “我们有物业人员40多人,目前保洁员、保安等都已经上岗,保洁员每天定时打扫卫生,保安值守在大门口,确保小区整洁、安全。后期,我们也会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为居民们提供水、电、暖等便民服务。”该物业公司总经理陈峰说。

  “目前我们片区引进了4家专业化的物业公司。后期,我们也会实现全覆盖,给片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天山区解放南路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程峰说。

  据了解,以加强居民小区物业管理为重点的“覆盖工程”是乌鲁木齐市2019年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目前,乌鲁木齐市1294个老旧小区物业覆盖工程已经启动,上千个老旧小区已经有物业入驻,覆盖率80%以上。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