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游客分享两次来疆自驾游记:美丽新疆值得再来!

2019年11月14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索蓉芝报道)朝霞的映染下,伊吾胡杨林格外美丽;雪后的赛里木湖如一幅水墨山水画,初冬的江布拉克静谧迷人……11月11日下午,在上海的家中,50岁的张杰翻看着手机里新疆朋友发来的一张张照片,她回复:“又诱惑我,说不定哪天我又开着车去新疆了。”

  2017年7月22日至8月30日、2019年7月2日至10月5日,张杰两次独自一人驾车来到新疆深度游,共136天。旅途中,张杰将每天的旅游经历分享在网上,包括行程路线、美景介绍、美食说明,以及门票、住宿费用等。旅程分享让她的粉丝从150人增加到8.5万人,不少粉丝根据她推荐的路线来新疆旅行后,称赞张杰的自驾游记是“教科书级”的。

  2017年7月22日,张杰开启了首次新疆自驾之旅。“本计划玩半个月,可来到新疆后,我感觉玩15天离开太亏了。”张杰说,为了让家人第一时间看到新疆的美景,她便在网上分享每天的旅游经历。

  那次,张杰到了和田地区、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大美新疆果然名不虚传!”张杰感慨。

  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路上张杰也收获了不少感动——不少新疆网友看到她的分享后,热心地推介当地的美景、美食,甚至有网友担心张杰带着狗不好找住宿的地方,当起了向导。

  2017年8月30日,首次新疆自驾之旅结束时,张杰在游记中写道:“新疆独特的魅力让我在这里停留了40天。大美新疆,我一定还会再来!”

  时隔两年,张杰兑现了承诺。这次张杰带了无人机、口袋相机等,想让大家全方位地了解新疆。从7月2日至10月5日,她的总行程17191公里。张杰说,她发现新疆发生了很多变化,不少景点(区)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服务也更加周到。

  一些网友询问张杰,新疆的哪些公路风景最美,哪些公路适合自驾?为此,张杰在游记中总结了12条公路,详细介绍了路线、沿途风景,以及注意事项。

  10月5日,结束这次旅程后,张杰仍觉得“没游够”。她说,她打算在春暖花开时,再次来新疆深度游。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