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公布年度奖项部分提名 马龙刘诗雯等5名国乒选手入围

2019年11月14日 10: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 国际乒联13日公布2019球星颁奖盛典最佳男、女运动员及最佳得分提名名单,中国乒乓球队在共计8位候选人中占据5席,年度最佳得分提名中涉及3分。

  本次公布的奖项均由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提名,其中入围最佳男运动员提名的中国选手有“大满贯”冠军马龙、当今乒坛男单头号直板选手许昕,女运动员则包括上个月刚刚创纪录夺得世界杯第五冠的刘诗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和刚满19岁的亚洲冠军孙颖莎。

  最终评选结果将由球迷投票和专业评审两方面构成。目前佳男、佳女和最佳得分的网络投票通道已经开启。

  另外,国际乒联还将陆续公布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奖、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奖、最佳教练奖、最佳行为规范奖以及最佳突破新星奖等五项大奖的提名名单。

  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2月11日晚在郑州举行的球星颁奖盛典现场揭晓,这也是年终乒坛盛典首度登陆中国。

  13日公布的三个奖项提名名单如下: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2019 年世乒赛亚军法尔克(瑞典)、许昕(中国)、马龙(中国)、2019年中国公开赛混双冠军林昀儒(中国台北)。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候选人:陈梦(中国)、孙颖莎(中国)、刘诗雯(中国)、2019年团体世界杯亚军伊藤美诚(日本)。

  年度最佳得分提名:波尔(德国)VS马龙(中国),2019年卡塔尔公开赛;许昕/樊振东(中国)VS邱党/杜达(德国),2019年日本公开赛;张安(美国)VS平野美宇(日本),2019年女子世界杯;加斯东·奥拓 VS 维克多·艾思伊,2019年泛美洲锦标赛;普勒提(罗马尼亚)VS 于何一(中国),2018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