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主持召开2019年第22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

2019年11月14日 12:07   来源:兵团日报

彭家瑞主持召开兵团行政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推进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

孔星隆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11月13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召开2019年第22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推进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启动兵团职业年金投资运营等工作。兵团领导孔星隆、姚新民、张勇、李萍、李冀东、钟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兵团推进落实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师市、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主动作为,坚决整改,全力以赴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要压实整改责任,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按“一岗双责”要求推进工作,针对大气环境治理、自然保护区管理、地下水开采管理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攻坚,狠抓整改落实;组织开展“回头看”,强化执纪执法,逐一排查核实,坚决防止整改滑坡、污染反弹,坚决完成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要以务实作风,对照兵团污染防治攻坚战主要任务和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基础,切实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全面提升兵团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启动兵团职业年金投资运营工作的情况汇报。职业年金投资运营直接关系广大参保人员切身利益,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全新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参保人员利益放在首位,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扎实做好职业年金投资运营准备工作。要规范操作,加强对各职业年金管理机构的投资监督和绩效考核,严防风险,确保职业年金基金安全和稳定增值,推动改革红利更好惠及广大干部职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