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出实招确保基层减负“不走样”

2019年11月14日 12:1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巴玲军报道)“会议、报表少了,基层负担轻了,现在我们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为职工办实事。”11月8日,二师二十九团三连党支部书记郑林说。

  今年是“基层减负年”,二师铁门关市对困扰基层的相关问题进行排查整改,从减少发文数量、压缩会议数量、减少报表数量、完善问责激励机制等6个方面发力,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落细落实。

  二师铁门关市规范发文层级,严格执行工作准入制度,精简文件内容,做到突出主题、意尽文止。今年截至目前,二师铁门关市发文数量同比减少65.79%;加强部门类会议的审批管理,对时间或内容相近、参会人员基本相同的,合并或套开会议。

  结合新时期连队建设工作,二师铁门关市全面规范基层党组织党建台账。对师市机关各部门、各团场面向基层建立的政务APP、微信群、QQ群等进行摸排,按照每一类型只保留一个的原则,集中清理。同时,严格控制督察检查的总量频次,无序督导、重复检查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