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社保卡即时制卡网点增至126家

2019年11月14日 15: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11月1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办理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网点增至126家。

  其中,工商银行47家、建设银行38家、中国银行13家、农业银行6家、乌鲁木齐银行6家、交通银行5家、邮政储蓄银行3家、天山农商银行5家、招商银行3家。补卡缴费网点5家,乌鲁木齐银行1家、天山农商银行4家。

  在乌鲁木齐参加社会保险且首次申领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个人,在即时制卡银行网点中自行选择一家办理社会保障卡,当日即可领取。

  如果参保人员已办理领取了社会保障卡但尚未启用,须本人先到卡面标识的合作银行激活金融功能(同时社保功能随之激活),社会保障卡方可正常使用。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原医保卡(证)上的个人账户资金将自动转入社会保障卡。

  若社会保障卡丢失,已办理激活的,先拨打12333挂失医保功能,然后本人(监护人)携带身份证到卡面银行网点办理书面挂失(注销)金融及医保功能,打印补卡清单并到指定银行缴纳补卡费用,之后可登录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www.xjrs.gov.cn)跟踪查看办理进度。

  即时制卡银行网点具体名称、地址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市人社局(wsrs-bzj)”查询。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