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喽!今日(11月15日)新疆这些地方气温下降5℃

2019年11月15日 10: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罗贝贝报道)早安!新一场较强冷空气于今日抵达新疆,给北疆大部带来降温和降水天气。由于冷空气移动速度快,今天(11月15日)白天没有出现降水的北疆地区,会在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陆续出现雨雪天气。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山区、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喀什地区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雪。上述部分区域和克拉玛依市等地有5~6级西北风,风口风力10级左右,气温下降5℃左右。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风力3级,最高气温7℃,最低温度-3℃。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中雪转小雪。

  现在已经进去了“立冬”第二候,地表的土地开始冻结。一年中最冷的季节终于到来,南方的小伙伴羡慕北方有暖气,北方的小伙伴羡慕南方街头仍旧绿油油。

  北方“干冷”,南方“湿冷”,那你可知道,“湿冷”其实是说空气中布满了直径只有几微米的液态小液滴。这种小液滴人眼虽然看不见,却很容易粘到人的皮肤上,皮肤上的液态水蒸发会带走身体的热量,让你觉得更冷。

  湿度对于人体感受到的冷暖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在冬季湿度每增加10%,人体感受到的温度就会降低1℃。

  司机师傅们注意了,今日受10级左右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G3014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