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金球奖评选开启 四名新疆球员入围候选名单

2019年11月15日 10:13   来源:天山网

  28岁的木热合买提江2010年成为第一个进入国家集训队的新疆籍足球运动员;2018年9月8日,担任天津泰达队队长的木热合买提江成为首位代表中国队出战正式国家队比赛的新疆籍足球运动员。(图/网络)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一年一度的中国金球奖评选又开始了,本届评选以“树立中国足球榜样”为主旨。新疆籍球员木热合买提江(天津泰达)、阿不都海米提(江苏苏宁易购)、迪力穆拉提(重庆斯威)、麦麦提热依木(长春亚泰U19)四名球员分别入围金球奖和金童奖候选人名单。

(图/网络)

  21岁的阿不都海米提出生于新疆伊犁,2015年,在全国青少年足球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他入选了国青队。2017年正在备战全运会的他,被新疆雪豹足球俱乐部选中。这位拥有出色身体素质的球员,被主教练李军起了个外号“C罗”。2018年3月16日,入选U23男足国家队集训大名单。2018年9月29日,他迎来在江苏苏宁队的第一次首发。2019年8月21日,为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的比赛,中国足协公布国家队35人集训名单,阿不都海米提入选。

  21岁的迪力穆拉提出生于新疆库尔勒市,2017年9月的中甲联赛中完成首秀。进入2018赛季,迪力穆拉提更是成为了新疆天山雪豹队后场的多面手,打满了整个赛季全部30场比赛,其中的大多数比赛踢满90分钟,贡献两次助攻,赛季结束后入选中甲最佳新人候选。

  2019年2月21日,加盟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重庆斯威队。

(图/网络)

  19岁的麦麦提热依木,出生于新疆喀什,中锋,身高175CM。2016年9月,麦麦提热依木从新疆足协转会到长春亚泰。现任长春亚泰U19梯队主力球员,身披52号球衣。在今年青超有不错的发挥,进球效率极高的他目前还未能入选任何年龄段国字号队伍,他曾表示这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

  中国金球奖评选,是唯一一个以中国籍球员为评选对象、以选手年度全系列足球赛事综合表现为考量标准的年度评选。2019年度的评选项目,将包含中国金球奖、中国女子金球奖、中国金帅奖、中国金童奖、中国五人制金球奖、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和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等各大奖项。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