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新疆选手摘7金

位居“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奖牌榜第一

2019年11月15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1月14日,2019年“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在昆明市落幕,自治区参赛选手获得了7金、12银、16铜的佳绩,占据金牌榜第一,奖牌榜第一。

  新疆建设技师培训学院学生米热布拉·穆太力甫获得了砌筑工项目学生组金奖。他表示,自己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加强专业技能学习,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用技能成就梦想。

  据悉,来自“三区三州”21个市(地、州)的211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选手23人。我区共有南疆四地州48名选手参赛,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省外展示项目最多。

  为使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职业素质等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提升,我区按照竞赛项目工种共组建四个集训基地,拨付专项资金,开展选手选拔、集训工作。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三区三州”地区举办的一项大规模职业技能赛事,通过组织选手选拔、训练,为“三区三州”直接培养选拔一批优秀的技能人才。比赛项目紧贴“三区三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者就业创业实际,涉及焊工、中式烹调师、汽车维修工等9个通用职业。大赛奖励办法参照国家级一类大赛标准制定,获得大赛各比赛项目职工组第1名的选手,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