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阿克苏市社区党群服务站架起“连心桥”

2019年11月15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董成忠 王茜报道)“今天过来一看,才知道服务站的功能可真不少,现在社区服务越来越温馨。”11月9日,阿克苏市华锦花园小区居民周桂花高兴地说。

  周桂花说的服务站是阿克苏市南城街道托峰社区华锦花园党群服务站。该服务站9月10日揭牌并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服务群众,阿克苏市南城街道党工委和托峰社区党支部携手打造党群服务站,以“基地+平台”的形式,拓展党建与服务群众新思路,充分发挥党群服务站学习、活动、培训、服务四大功能,开展多元化、零距离的党群服务。

  党群服务站设有党员之家、枫桥屋、百姓书吧、老年人之家、轮值长之家、儿童乐园和积分超市、“两新”党支部介绍、党员风采等区域,集咨询、政策宣传、党建指导、学习培训等多元化综合服务为一体。

  “有话向党说、有苦向党诉、有难找党帮是设立‘老百姓说事点’的初衷。让居民有地方倾诉,方便矛盾调解,让无职老党员‘坐诊’,帮助居民说事拉理。”阿克苏市应急管理局驻托峰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冯泽民说。

  阿克苏市应急管理局驻托峰社区工作队和党支部还开展“社区工作进家门、便民服务在身边”专项活动,每周7天安排专人在党群服务站开展各类便民服务工作,保证人员到位、服务到位。

  “党群服务站是我们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的‘红色驿站’,我们将把党群服务站打造成服务党员、群众的新阵地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冯泽民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